全新M5<br/>九個重點懶人包 - NEWS - TopGear

ADVERTISEMENT

NEWS

全新M5
九個重點懶人包

Top Gear Team Published: 22 Aug 2017

寶馬最近公佈全新M5的資料,TG為大家總結九大重點。

一、4.4L V8雙turbo引擎的turbocharger和冷卻都是新設計,另外也增加了燃油噴注壓力,輸出去到600hp/76.5kgm。

二、自1984年第一部M5以來,第一次推出四驅版,系統名為M xDrive,可以手動選擇4WD、4WD Sport或者2WD(純後驅)。

三、M xDrive由一個中央多碟式離合器控制前後軸的動力分布,更可以無段0-100%變換。後軸有Active M差速,同樣是左右無段可變,0-100%都可以鎖定。

四、有五個M xDrive模式可選,涉及DSC on、MDM(DSC熄一半)、DSC off,與及剛才提到的4WD、4WD Sport和2WD組合。另外避震都有Comfort、Sport同Sport Plus。

五、0-100km/h的時間是3.4秒,而0-200km/h就是11.1秒,係史上最快的量產M5。

六、由於整部車大部分都可以手動set,所以軚盤上面會有兩個M1同M2掣,用來儲存兩種自定的模式,包括引擎、波箱、M xDrive、DSC、head-up display。

七、頭冚用鋁製、車頂就用CFRP,即是carbon fibre-reinforced plastic。煞車碟物料是M compound,用前六、後一(非固定式卡鉗)活塞鮑魚,當然可以加錢換carbon ceramic碟,會再輕23kg。

八、Standard用19吋鈴(前9.5 x 19/後10.5 x 19),搭米芝蓮Pilot Sport 4S高性能胎(前275/40R19/後285/40R19)。

九、在歐洲,今年9月開始接受order,下年春天交車,價錢€117,900。另外有400部First Edition特別版,即是紅色這部,貴€19,500。

相關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