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TopGear Top 9<br/>樂高模型車 - FEATURES - TopGear

ADVERTISEMENT

FEATURES

The TopGear Top 9
樂高模型車

Top Gear Team Published: 11 Sep 2017

車,你我所欲也;樂高,亦你我所欲也。所以就娛樂消遣而言,這批作品堪稱天下無雙。

 

01. VOLKSWAGEN BEETLE

甲蟲仔的不朽形象似乎不大適合用方塊表達吧?原因顯而易見。甲蟲作為史上最暢銷的車型,外形可是相當圓渾,樂高積木卻以方硬著稱,凌晨兩點睡眼惺惺時誤踩一兩塊,尤其容易心領神會。所以樂高出術發明了一些曲線玲瓏的積木塊。這叫犯規啊!

 

02. GHOSTBUSTERS ECTO-1

這個就有規有矩了,用大家熟悉的標準塊件拼合成Bill Murray一伙在1984年經典電影中駕駛的59年型Cadillac旅行車。自問拼砌期間忍得住不去輕哼Ray Parker Jr 舞場名曲的朋友請舉手⋯⋯

 

03. 24-HOUR RACE CAR

對,這部Technic仿LMP1原型賽車並非臨摹某一現代賽車而成,但LMP1賽車本來就貌似一模一樣,所以犯不着你我介懷,何況它擁有可以開關的鷗翼車門和一台嘯天V8,決勝圈的衝刺威力說不定無遜於保時捷賽車呢!

 

04. BLACK CHAMPION RACER

這件作品與天才橫溢的Adrian Newey挺相襯。Technic仿F1套件的構造雖說相當簡單,但比諸外形更重要的一點,是車架藏有一個回力馬達,因為今天的小伙子已無暇在地氈上反覆推動自己親手創作的玩具車。

 

05. PORSCHE 917K & 919 PITLANE

這個維修站模型包含了一部七零年代保時捷917K勒芒賽車和917K的依缽傳人——兩屆勒芒冠軍車混能919,正是廿四小時自娛的妙品。鬧哄哄的法國觀眾迷你人偶乃附加配件⋯⋯這一句請勿當真。

 

06. BACK TO THE FUTURE DeLOREAN

TG喜歡這件作品,並非純粹因為它是世上最為人津津樂道的愛爾蘭跑車失敗傑作和荷李活最有代表性的時光機——樂高可是在線上投票收到數以十萬計粉絲聯署才答應推出這款模型,厲害吧!

 

07. FERRARI F40

可能是極至超跑與天下第一玩具合璧的至高境界。這個法拉利F40模型包含了1,158個構件,構件無一涉及轉向、往復式汽缸或能屈能伸的懸掛功能,但光看外表不是已經心滿意足嗎?

 

08. BATMAN vs RIDDLER CHASE

覺得Batman vs Superman有點令人失望嗎?TG何嘗不是。不過閣下要是醉心於漫畫斗篷大俠,這部戾氣較薄的蝙蝠車應該比較養眼,用來追逐謎妖不知打從哪裏找來的直路加速賽車可謂相映成趣。閃電俠不知何故也在場呢!但有誰介意嗎?

 

09. HIGHWAY SPEEDSTER

樂高之妙在於讓你我把想像力具體化,這套模型不失為最佳起步點。對貌似Caterham的開篷小跑車興致不大嗎?大可以用同一套件變出鉸剪車門的現代超跑,變身拖車也沒問題。

相關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