貼地家庭工具箱<br/>實用工具效能總結 - FEATURES - TopGear

ADVERTISEMENT

FEATURES

貼地家庭工具箱
實用工具效能總結

Top Gear Team Published: 14 Sep 2017

三個實用偏向、毫不離地的工具箱,各自針對人口過盛(七人Freed)、油價高企(Ioniq Hybrid)及人體痴肥(後座特長的Note)等社會異象而研發。TG為大家總結三件實用工具的特點。

 

Honda Freed

日本MPV就是私家單層巴士,人生目標是追求100%實際,不在乎美感,再加-100%操控力。Freed是近乎100%實際,不在乎美感,以及正數的操控力,所以不盡是正宗巴士迷的夢想對象。除天窗、中後排沒有冷氣之外,同級MPV有的眼耳口鼻它都有(倒車鏡頭可用錢解決),私底下卻有幾道超能力,包括第三排座位空間,以及24萬左右換來這個尺碼加一對電趟門。相比無趟門的Wish及有趟門的Sienta已經大約要這個價位。另外1.5公升引擎換來最低級別牌費,以及實戰的油耗竟然同Note差不多。在MPV世界裏,它最奇妙的是操控性不再是負分,不會令司機趕時間時搞到心驚驚。

Hyundai Ioniq Hybrid

Ioniq除了點點瑕疵之外,整體的packaging真的很不錯,基本上香港買車的人要的東西,它都有。以二十多萬的售價買南韓車,很多人會有點猶豫,但若果以價論貨,它有真慳油的hybrid引擎,設備和車廂空間又OK,以用家角度來看,是很不錯的選擇。廿多萬元,可以買到一些歐洲車,若果你有這個心思,便算了吧,買你的歐洲車,因為你一早已有這心思,你也較看重品牌意思。不過,若果你心思全放在慳油、實用之上,用車多,行車里程多,又要較大的車廂空間,Ioniq 確實是不二之選,因為hybrid確實比純電油車慳油一點,縱使我們今只跑了八十多公里,5.2L/100km仍然是偏低的數字,我相信若試它四五百公里,它的油耗數字會更低,5L以下應該沒問題。還有,它雖是hybrid車,但都有點性能的,S mode時也不是食齋那麼寡口的。

Nissan Note

進入自問自答mode。點解我會買Note?正如前面所講,經濟實惠又有空間的入門車,基本上滿足了交通工具最原始的所有要求,就算講到深層次少少的路面表現,也沒有哪點篤眼篤鼻到頂不順。而那後座空間的確好勁抽,家人朋友會開心。那點解我不會買Note?因為我在日本試過最新的Note e-Power,雖然只是小試一會,但那串聯式hybrid系統估計會更慳油,而馬達的動力顯然更強。我知香港沒有e-Power賣,但有些東西,試過好的,總不會想走回頭。

相關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