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2017<br/>柴氏列祖列宗 - FEATURES - TopGear

ADVERTISEMENT

FEATURES

2009-2017
柴氏列祖列宗

Top Gear Team Published: 21 Sep 2017

八年,多少姓柴的朋友在香港人的身邊擦身而過,有的已與眾人長辭,有的尚在路間,藉着今年法例一轉,一起來緬懷這班只喝平價燃油的朋友。

 

2007 Audi Q7 3.0 TDI quattro

十多年的真空期,由這部Q7 3.0 TDI quattro打破,當年每公升柴油價格平均低於$7。

2013 BMW 320d

這八年間第一部上岸的柴油房車,在2013年成了先鋒人物。4.3L/100km的數字嚇死街坊。

2013 BMW X5/X6 xDrive30d

Q7 TDI之後另一歐洲大型柴油SUV,有七座,據聞油費大概$0.6一公里。

2013 Mazda Mazda6 2.2D

全場唯一日本車,Skyactiv-D 柴油引擎技術掛帥,扭力比2.5公升電油版多17.3kgm。

2014 BMW 520d/525d

三不離五,3系之後,寶馬在2014 年引入(F10)520d和525d,及至今代G30仍為市場提供520d。

2014 Mercedes-Benz C220 BlueTEC

或許是C-Class中性價比最高車款,力量充沛行車寧靜,可惜今年已在市場絕跡。

2014 Mercedes-Benz ML250 BlueTEC

平治當年抗衡寶馬X5 xDrive30d 之物,行車粗獷越野味濃,換成GLE後已無後繼到港。

2015 Mini Cooper SD

前年無聲無息到港的Cooper SD,實為小試牛刀之作,力量不比 Cooper S弱,但聽聞港人不太受落。

2016 BMW X1 sDrive18d

上年初到貴境,據知是本地寶馬全年最好賣的車款,擊倒所有飲開電油的同門師兄弟。

2016 BMW X3/X4 xDrive20d

上年順手引入facelift過後的柴油版X3和X4,完成全線柴油 SUV大滿貫。

2016 Citroën C4 Cactus

法國怪俠,外觀先行,引擎力水無問題,弊在老式單離合器波箱似患有老人痴呆。

2016 Hyundai Grand Starex

人家以為你是H1司機大佬,自知這車叫Grand Starex,是一部柴油MPV,後排載的是人不是貨。

2016 Kia Sorento Diesel

好多柴油SUV搶灘,Kia也不執輸,由於天生大力,整體ride quality甚至比電油版佳。

2016 Peugeot 308 5D/SW

另一法國奇兵,五門揭背和旅行車型同時登場,令人以為標致私家車會在港重生。

2016 Mercedes-Benz V250 d

Grand Starex外另一柴油 MPV,槍頭當然不是指着前者,而是豐田Alphard。

2017 Maserati Levante Diesel

瑪莎門下第一部SUV,初來港居然就是一部柴油私家車,275匹馬力顯然未見真章。

相關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