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20S的<br/>空氣動力學圖解 - FEATURES - TopGear

ADVERTISEMENT

FEATURES

720S的
空氣動力學圖解

Top Gear Team Published: 05 Oct 2017

麥拿侖汽車自2010年成立,2011年推出MP4-12C,來到2017年推出720S,算是真正改朝換代,從底盤到引擎到車內車外都有一次革新。今次我們一起解構720S的空氣動力學。

 

01. 小心罅隙

為了令車身側面線條平滑,車門內有類似三文治的結構,即有兩層,空氣會被引導入引擎艙,這裏主要是負責turbo的冷卻器。

 

02. 擾流器

會根據所選行車模式而以不同角度升起的尾翼,大小同675LT十分接近。在尾翼前其實還有擾流裝置,引擎蓋兩旁有些入氣口,用以冷卻引擎水箱,當尾翼因車速而升起,對入風口產生更大壓力,逼使更多空氣進入,然後空氣會在車尾兩盞尾燈之間的排氣口排出。

 

03. 車頭入氣口

車頭氣壩兩側的入風口是用以冷卻煞車,空氣進入後,會在頭燈後方吹出,並會經過前輪後方兩塊垂直的擾流板,目的是理順冷卻煞車器後的亂流,令空氣更順暢地離開車身。廠方說,新車的空氣動力學效率,即算下壓力和空氣拉力,是比650S高出一倍。

 

04. 車燈也有窿

720S的車頭燈看來很巨大,事實上內裏有燈的下方都是入氣口,用以冷卻負荷不那麼大的小水箱(冷氣和波箱用)。

相關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