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udi SQ5 3.0 TFSI<br/>Super Q快? - FEATURES - TopGear

ADVERTISEMENT

FEATURES

Audi SQ5 3.0 TFSI
Super Q快?

Top Gear Team Published: 26 Oct 2017

第二代的SQ5正式全名是Super Q快嗎?

SQ5很可能是GLC正式體能挑戰者,S版的quattro系統設定不是普通版的料子,平日100%頭驅以求省油這個慳錢plan,並非它的選擇。即使沒事沒幹,SQ5扭力分配都是較偏心於後輪,前輪受冷落,變相出錯而要補救的機會就不多了。今次我開SQ5雖然沒有探訪大帽山,但由石澳至鶴咀道的上斜路,我扮演了失驚無神男朋友,忽然落足重注曬冷加油,ESP那隻眼一次也未眨過。以SQ5這種動力,如果以前驅為主,理應會輕閃幾下。

機械增壓變渦輪增壓,寬闊輸出變更寬闊輸出。

由上代1,950kg開始信奉斷捨離,引用了更多的鋁合金等偷輕物料,變成了現在的1,870kg,不過還是感到它就是一部V6 SUV而非直四房車。等同於單身寡仔與一個有老婆有小孩的男人,兩者生活擔子上的差別。擔子來源主要來自重心高度,SQ5其實重心完全正常,絕對合符這級別SUV的標準體格,我開第一代SQ5時,甚至會有點佩服其彎路本領。只不過來到幾年後的今日,由GLC到Q2,不少SUV或crossover均集體愛上了泥土,司機座位高度以至全車重心,無一不如房車或薯仔般着力向下生根發展。GLC43實質重量只低過SQ5一點,可以實際在山林跳起扭屁股之舞時,卻可以較為放膽。第二代Q5或SQ5還是決定是不去報名參與特低地台的軍事競賽,以保留一點輕越野本色,儘量避免車底某個零件把爛路上珍貴的石頭磨花,取向與平治GLC有些少不同。

除了人工路面,自然荒徑也未必此路不通。

引擎一樣是3.0 V6,連馬力和0-100表面上也近乎沒變,但骨子裏由機械增壓更新為渦輪增壓,為求省油是原因之一,同時扭力暗中快高長大了。除了SQ5和GLC 43,這界別新近再多了BMW X3 M40i,多精采。

引擎:2,995c.c. V6 turbo
馬力:354匹/5,400-6,400rpm
扭力:51.0kgm/1,370-4,500rpm
傳動:四輪驅動 8前速Tiptronic
0-100km/h:5.4秒
極速:250km/h
重量:1,870kg
體積:4,671X1,893X1,635mm
油耗:8.3L/100km
售價:$848,800

相關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