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TopGear Top 9<br/>最拙劣的賽事紀念版 - FEATURES - TopGear

ADVERTISEMENT

FEATURES

The TopGear Top 9
最拙劣的賽事紀念版

Top Gear Team Published: 13 Nov 2017
01. ASTON MARTIN RED BULL VANTAGE

Aston剛剛以精力飲品為題發表了F1車手歷卡杜與韋特本認可的特別版Vantage,足以證明得過且過乃現代通病。Red Bull Vantage的規格其實不俗,問題是他們居然用一款有資格申請高齡津貼的跑車給F1最年輕力壯的車隊贈興。

 

02. CITROEN C4

2007年,雪鐵龍為了慶祝Séb Loeb終於九度稱霸WRC,特別推出了400部毫無機械改裝或升級的C4特別版。這些C4一律以紅色車漆配襯黑色皮革,動力輸出只有180bhp,同期的Focus ST卻有225bhp。

 

03. AUDI R8 SELECTION 24H

十三次勒芒奪魁,R8 LMS初次上陣就在N24旗開得勝,奧迪的耐力賽戰績實在無可挑剔。所以他們炮製了一個慶功特別版,在R8 V10 Plus車身兩旁貼上一道幼細紅線。請問賽車擾流武裝去了哪裏啊?扒光光的車廂又去了哪裏啊?

 

04. RENAULT TRAFIC FORMULA EDITION

2015年,雷諾為荷蘭市場炮製了一款配備Alcantara軚盤、17吋輪圈、桶座和一身戰紋的客貨車,引擎卻是138bhp的柴油貨色,足以證明風馬牛不相及的車型在考慮不周的F1噱頭之下也無法獨善其身。

 

05. MERCEDES A-CLASS PETRONAS MOTORSPORT

鑑於使用F1引擎的超跑未能馬上推出,平治想出了一個權宜之計填補空檔——在柴油 A-Class身上添置一些以Petronas專用綠色為記的翼片和戰紋。這一襲戰衣就連火力強勁的AMG A45也無緣使用,未免於理不合吶。

 

06. ROVER 200 BRM

作為長者樂用的超級迷你車,路華200在1997年向六零年代的F1賽車取經,打算用橙色鼻錐和紅色絎縫真皮座椅招徠顧客。最初售價定為1.8萬鎊,不過為了掩飾不知所謂的配色問題,路華決定把售價砍至1.4萬鎊,希望藉此轉移買家視線。

 

07. FIAT STILO SCHUMACHER

米高舒麥加在2000至2004年間連續奪得F1車手錦標。到得長勝姿態於2005年告一段落,快意才乍醒過來推出一個揭背紀念號,所謂紀念版卻只是配備2.4公升五汽缸引擎的Stilo。這個特別版既非速度驚人,舞起來亦不見得格外有趣,僅僅製作了200部便收工大吉。

 

08. INFINITI FX VETTEL EDITION

此之謂叨光。Infiniti的母公司是日產,日產則與紅牛F1車隊的引擎供應商雷諾同床共枕,借題發揮的結果便是這款配備碳纖維翼片和5.0公升420bhp V8,車尾有維迪名字為記的蓋世無敵怪獸SUV。售價?承惠10萬鎊;想第一時間博得品味低俗的評價?倒是無價之寶。

 

09. MG 6 BTCC EDITION

角逐2012 BTCC錦標期間,MG推出了一個戰紋加身,並以「電子方式把極速限制於190km/h」的揭背特別版。結果Gordon Shedden憑着本田Civic勇奪BTCC錦標,MG不久之後便宣告英國生產線停產。

相關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