獨步50年的一個H字 - FEATURES - TopGear

ADVERTISEMENT

FEATURES

獨步50年的一個H字

Top Gear Team Published: 17 Nov 2017

有沒有留意,Honda的H字徽章何解上闊下窄?

 

由本田 宗一郎創辦的本田汽車,其簡潔的H車章早已深入民心,Type R系列專用的紅H更被死忠fans視為神物。本田旗下不同產品系列都有專屬標誌,創業起家的電單車一直源用翅膀圖像,汽車產品則為大家熟悉的H徽章,其餘的動力機械由簡單的紅或黑色HONDA字母組成。

早期的本田產品只有簡單的正體英文字母HONDA標誌,到1963年推出的T360才出現H車章,之後一直源用至今沒有重大改變。雖然是日本公司,但公司標誌採用了歐美流行的簡約概念,以英文字體為主。汽車產品簡單的一個H字起用粗身字體,寓意本田的產品堅實可靠,上闊下窄的像一雙高舉張開的手臂,有着創辦人本田 宗一郎夢想擁抱世界的意念。

另外不知大家有否留意,出現在文件上H徽章會以紅或黑色出現,用在車身上則主要為電鍛銀色,Type R系列則為專屬的實石紅色襯底。

旗下的高檔系列Acura亦源用H章的設計概念,但當中就有另一重意義,大部分人都認為類似A字的造型是取自Acura的首個英文字母,但原來並非如此。在開發此分支系列時,本田以尖端科技及精準技術為目標,所以從Accurate一字縮成Acura,標誌上近似A字的造型實際是取材自精密量度工具「卡規」,以取精密準確之義。

相關文章

最新文章